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天鹅收购荣事达获批 美的小天鹅整合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8:54  上海证券报

小天鹅收购荣事达获批美的小天鹅整合基本完成

  ⊙记者 霍宇力 朱文彬 ○编辑 裘海亮

  美的电器和小天鹅今日双双公告,证监会已于11月10日核准小天鹅向美的电器发行8483万股股份购买荣事达洗衣设备69.47%股权的方案。自此,美的电器和小天鹅的资产整合基本完毕。

  公告显示,小天鹅此次定向增发价格为8.63元/股,交易价格为7.32亿元。小天鹅预计,公司今年将实现净利润1.82亿元,同时,万荣事达洗衣设备的同期净利润约为8003万元。增发后,美的电器合计持有其2.47亿股股份,股权上升至39.08%,仍为控股股东。

  整合后,荣事达股权结构变为:小天鹅持有69.47%的股权,美的电器持有5.53%的股权,美的电器BVI持有25%的股权。荣事达洗衣设备的董事会将由小天鹅委派4人,美的电器BVI委派1人组成。

  自此,小天鹅将拥有小天鹅、美的、荣事达三大洗衣机品牌,分别定位于专业高端、年轻时尚和大众化市场,而美的电器致力于冰箱、空调及小家电业务,解决了大股东与控股子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