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友人放慢减持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2: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近日有消息称,曾以黄光裕友人身份临时购买股票和参与投票的郑建明等人放慢了减持的步伐。黄光裕方面曾于上月28日晚间表示,可能再次提议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因此,其阵营的持股变化再度引人关注。

  “9·28”票决之后,郑建明连续两次减持,持股比例从2.67%减至2.21%。北京晨报记者查询香港交易所中央结算系统发现,从10月20日至27日,交银国际的持股比例上升至2.23%,这部分股权被普遍认为是黄光裕友人郑建明持有。在黄光裕家族于10月28日发布声明后,郑建明虽然继续减持,但减持幅度很小,目前持股比例维持在2.21%。

  有媒体报道称,国美各自方已经启动新一轮谈判,黄光裕方面迫切希望重组董事会,再次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仍是最主要的一张牌。

  一些股民通过高抛低吸国美股票获利。一位股民在博客上记录了“五出五进”的战果,累计收益率约50%。他表示,他充分利用了国美内战造成股价下跌的机会。

  业内分析人士称,就今年初以来香港恒生指数的表现而言,目前国美电器股价至少被低估10%。国美电器昨日收于2.67港元。机构投资者中最为激进的野村证券曾给出4.1港元的目标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