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方面否认贱卖资产 商都估值超1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05: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光裕方面予以否认 称评估作价过100亿元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国美商都将以40亿元加5亿元债务打包出售,对此,黄光裕方面表示,上述数据是完全错误的,按照评估机构给出的价格,国美商都的估值超过1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这个数据是完全错误的,按照评估机构给予的价格,国美商都评估作价在100亿元以上”,昨日,有消息称,黄光裕旗下鹏润投资有限公司的国美商都正计划出售,最新的价格是40亿元加5亿元债务“打包出售”,黄光裕的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

  黄光裕方面否认资金紧缺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国美商都将以40亿元加5亿元债务打包出售。对此,黄光裕方面对本报记者表示,上述数据是完全错误的,按照评估机构给出的价格,国美商都的估值超过100亿元。黄光裕方面的发言人分析,国美商都的总建筑面积55.5万平方米,按总价100亿元算,每平方米价格仅1.8万元。媒体报道的40亿加5亿元债务的说法,合每平方米才8000元,根本不可能有这个价格。

  黄光裕方面强调,不是因为手头缺钱而急于卖出国美商都,“这一项目早在2008年就开始计划出售,现在与有意向的买家正在接洽过程中”。由于国美商都项目庞大,拖慢了整体出售的进展。

  据了解,国美商都位于北京西南角的丰台科技园,规划用地面积11.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5万平方米。据原国美置业总经理吴坤岭估算,包括地价、建设成本、营销推广费用在内,鹏润地产在国美商都的总投入大概在24亿元。

  套现资金或投向地产

  至于国美商都套现后的资金用途,黄光裕方面称“资金投向地产和零售业务都有可能”。不过业界更愿意认为黄光裕此番出售国美商都,是为了缓解此前“9·28”一战带来的现金流压力。消息称,黄家为了在股东大会上获得更多的支持,投入近20亿元的资金。另外,今年黄氏夫妇缴纳了总计10亿元的罚没金,加上数量不明的借款,这些都对这位曾经的中国首富现金流造成巨大冲击。

  就在“9·28”大战来临之前,由黄光裕任法人代表的北京大康鞋城也挂牌出售。不过由于这一估值在13亿~25亿元的项目筹措资金有限,国美商都才成为黄家的现金“大头”。

  国美“一揽子解决方案”将浮出水面

  在“9·28”之后,关于国美电器后续的一系列问题便进入到秘密的谈判阶段,有关各方保持了高度缄默。黄光裕方面昨日透露,包括非上市门店的经营问题、创始股东在董事会的合法席位,以及国美今后的经营发展战略等方面达成“一揽子解决方案”后才能对外披露。

  目前最引人关注的时间点是11月1日,黄光裕方面曾表示,一旦创始股东提出的5项动议在9月28日的股东大会上不能全部通过,就将于11月1日起,将非上市门店从国美剥离。黄光裕方面之所以反复拿“11月1日”出来说事,目的是为了在谈判中获取更大筹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