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下宣布计划将于2012年春废止三洋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9:00  中国家电网

  中国家电网讯:Panasonic(松下)23日宣布,明年4月三洋电机、松下电工两公司完全子公司化后,松下计划以2012年春新产品原则废止三洋品牌为目标,全面启动业务重组进程。届时,创立于1947年拥有65年历史的三洋品牌,除亚洲等少数地区外将正式退出人们的视线。

松下宣布计划将于2012年春废止三洋品牌
2008年11月,两公司合并新闻发布会上松下大坪文雄社长与三洋电机佐野精一郎社长

  据称,该项重组计划还包括,将三洋、PANA(松下)电工现有的16个部门整合为9个左右。在海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背景下,加快集团内部业务整合进程,从而达到“一个拳头出击”的竞争力强化效果。

  今年7月,松下明确表示,废止三洋品牌,家电产品品牌统一为“Panasonic(松下)的品牌整合战略原则。同时,推出了包括三洋在内的旗下成本导向型低竞争力产品的”停产规划”。

  具体而言,围绕该公司今年5月初,推出名为《Green Transformation 2012(绿色维新2012简称:GT12)》的2010-2012年中长期规划中,家电等消费品、太阳能电池等设备、节能系统建议等解决方案三大业务领域,推进三洋、松下电工及母公司之间的重合产业的重组,打乱原有秩序,破旧立新,借此提升松下品牌海内外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

  国内市场方面,1年的缓冲期之后,三洋电机将统一整合为松下品牌,全面撤出山田电机等各大家电连锁卖场。该公司现约1500家三洋系列店,11年秋天以后,也将全部变更为Panasonic系列店。

  海外市场方面,除了印度尼西亚等三洋知名度比Panasonic还高的地区,以及电池等三洋品牌强势产品,仍将保留SANYO品牌之外,中国的三洋洗衣机、小家电等是否保留三洋品牌仍有待于进一步确认。

  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尤其是为了实现到2018年松下100周年之际,“全球电子业NO.1环境创新企业”目标,松下还通过大力推进环保导航传感节能技术应用,采取高附加值与地产地消低成本路线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扩大其等离子等平板电视、白色家电产品在欧美以及中国等新兴国市场份额,并计划到2012年将海外市场销售额占比从09年度的48%,扩大到55%以上,从而降低对日本国内市场的依赖度。

  但是,也有观察家认为,在海外市场,松下与三星电子、LG电子以及海尔、格力、TCL等中国品牌相比,价格竞争力不足的同时,品牌竞争力也明显不足。

  观察家称:“从这个角度而言,三洋、松下电工统一整合为松下品牌,借此巩固松下在家庭电气化生活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集中一点提升品牌市场影响力,形成相对于苹果等个人化消费品牌定位完全不同的家庭化品牌差异化特点,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编译:端木清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