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伟波:顺德家电加速腾飞须“四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7:1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冯功

   CBSI-ZOL独家专稿 在18日刚刚开幕的第十届顺德家电展现场,中关村在线作为展会核心合作媒体独家采访了顺德区副区长苏伟波和科隆展览执行董事德瑞先生。苏伟波在提到顺德家电业的再度腾飞时表示,顺德将要全面贯彻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四化”原则。德瑞则表示,世界家电业的机会将会逐渐从欧美转向中国,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苏伟波:顺德家电加速腾飞须“四化”
顺德区副区长苏伟波和科隆展览执行董事德瑞接受ZOL专访

  区域合作+资本合作=龙头

  苏伟波在谈到顺德的家电产业和会展的互相关系时指出,过去十年顺德家电展的召开有力地帮助顺德家电产业发展走向国际化。顺德区政府紧邻会把家电业做大做强,并制定“龙头计划”不断为改变优势企业的发展综合环境改善不遗余力,其中“总部计划”和“东部园区计划”,都是重要组成部分,并不断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的步伐。

苏伟波:顺德家电加速腾飞须“四化”
顺德区副区长苏伟波运筹帷幄

  苏伟波说,定位区域龙头,加强管理创新等先进要素,力求培育出更多的龙头企业发。另外与中山一衣带水的“区域合作”思考模式也日益成熟,顺德鼓励企业走出去。另外“产业资本结合”也将成为顺德总部计划的一部分,目前顺德大大小小的上市场企业10余家,这对于一个固定人口30万的区而言其含金量之高可想而知。

  国际接轨 点石成“金”

  经过十年的高速发展,顺德家电展的展商从200多家突破到502家,从一味的顺德企业扩展到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其规模和专业影响力不可是日而语。

苏伟波:顺德家电加速腾飞须“四化”
科隆展览执行董事德瑞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德瑞就2010年展会的点亮点从三个角度诠释。首先,点石奖成为展会成功的助推器。点石奖让主办方从展览区变成一个活动组织者,这是顺德家电展的一个进步。

  第二、展示区获得了第三方国际企业的入驻,德国的IF设计奖是全球最高的评奖机构,这会帮忙中国本土工业设计水平大幅提高,并引起国际市场的关注。这与中国政府的产业升级密不可分,更好的独立性、更好的研发会让中国的家电企业从一味的OEM代工中蜕变出来。

  第三,展览面积不断增加,临时展馆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与此同时,2011年,在顺德的新城市中心东区已有更大的展览场所将启动,对于顺德家电展的未来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写在最后:

  在谈及中国的家电展人与全球的一流展会的距离时,德瑞认为中国展会的水平短时间与欧美相比很困难。欧美的展会历史很长,经过多年的历史演变。不过欧美的家电展在过去几年都在不同程度的缩减,而更多的国际买主将目光投向了中国或者顺德,这是产业升级和产品的更新换代的机会所决定的。总而言之,从欧美转向中国,这是一个趋势,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