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洗衣机国庆旺销 滚筒普及持续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5:07  万维家电网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洗衣机市场迎来“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最佳时期,以美的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全线飘红,持续拉动滚筒市场的消费升级。据了解,美的滚筒洗衣机在“爱尚”系列变频洗干一体新品的助阵下,国庆销量同比增长300%,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洗衣机品牌之一。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在美的洗衣机滚筒普及战略推动下,海尔、西门子等纷纷调价,滚筒洗衣机均价较同期大幅下降,是促成今年国庆滚筒热销的关键所在。

  美的滚筒同比增长300%成最大热门

  自今年3月美的洗衣机以1499元、2399元超高性价比滚筒产品掀起滚筒普及风暴以来,国内滚筒洗衣机市场份额快速提升。据权威调研机构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滚筒洗衣机占整体洗衣机销售比例从2007年的14.3%上升到2010年的23%。

  国庆节前夕,美的洗衣机再度发力滚筒市场,推出拥有“蒸汽洗涤”、“喷淋水循环”、“全智能烘干”、“D-PLUS变频技术”四大核心技术和创新GLC生态呵护洗系统的“爱尚”系列滚筒新品,意在借国庆旺季促销大势,将滚筒普及推向一个新台阶。

  美的进入洗衣机领域以来,相继整合国内第二大、第三大专业洗衣机制造商的研发、制造和供应链平台,始终坚持将洗衣机质量放在第一位,不断丰富滚筒产品线,以优质的产品满足顾客。1日-4日期间,美的滚筒洗衣机同比增长300%,成为洗衣机市场上的最大热门。

  滚筒价格普遍下调引领消费热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快速扩容,如何真正实现滚筒洗衣机的全面普及,价格是摆在消费者面前最大的障碍。长期以来,国内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一直为西门子、LG、松下等外资品牌把持,国产品牌份额较低,难有话语权。

  自美的洗衣机强势进军滚筒领域以来,洗衣机市场格局发生巨大变化。据中怡康今年1-31周监测数据显示,美的滚筒洗衣机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在洗衣机前十名畅销机型中,美的MG52-8001是唯一入选的一款滚筒洗衣机。

  美的洗衣机相关人士透露,未来2-3年,美的洗衣机将坚持以滚筒为战略发展重点,掌握核心技术,实现规模优势,力争滚筒产品的销售比例占到整体洗衣机销售的30%以上,成为高端洗衣机市场的领军品牌,持续推动滚筒产品深入普及和产业升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