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液晶面板价格连续6月跳水 企业预警盈利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1:4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孙聪颖) 液晶面板价格连续6个月下降,这不仅对面板生产企业的盈利造成很大影响,国内整机企业也将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

  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10月份各尺寸液晶面板的售价继续下降,降幅最高的是LED背光源液晶面板,降幅达到6%,高于9月份的4%。此外,普通液晶电视面板的降幅在1%-4%之间。自今年5月份开始下降,至此液晶面板价格已经连续6个月跳水。

  液晶面板价格的持续下降,已经对面板生产商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近日面板大厂台湾友达发出第三季度盈利下滑预警称,面板价格下降对毛利造成不利影响,预期今年第三季度营运结果将明显低于第二季度。

  而对于国内主流整机企业来说,目前库存的面板都不少,暂时都不会有采购面板的意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