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大户狂扫国美4亿股股票 持重仓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2:00  北京晨报

  示好与指责,“决战”前夜,国美大股东与管理层之间仍旧口水纷飞,然而,在另一个真正的战场,双方的较量却从未懈怠。记者了解到,在资本市场,双方对于股权的疯狂争夺正从机构投资者蔓延到大户、散户。与此同时,国美是否增发也成为双方交锋的新焦点。

视频:神秘股东郑建明狂扫国美3.5亿股股票 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中间站》

  大户手持重仓浮出水面

  持有4亿股国美股票,当黄陈阵营寸土必争之际,一位神秘大户却宣称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计划。

  大户郑建明连日来狂扫国美股票在资本市场引发关注。昨日,郑建明向媒体透露,国美方面已有意与他接触。公开的资料显示,郑建明近年在物业市场屡有斩获,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因看好国美前景而大手扫货,而且将继续增持。“我年初有1亿股,一直在买。”郑建明表示,昨日又买了2000多万股,目前持有国美股票3.5亿股,而他的目标是买到4亿股。按照目前国美市值计算,郑建明持有国美股权市值已过8亿港元,股权超2%,超越持股1.25%的陈晓。

  手持重仓的郑建明在“9·28”股东大会前夕曝光,无疑将在双方阵营激起不小涟漪。市场人士预计他会成为黄陈双方的拉票对象,他被双方争相寻访的消息不断传出。郑建明对此并不讳言,他表示,“有人打电话给我,说国美想找我。”但他强调,其与黄光裕及陈晓均不认识,并非关联人士,在投票日,他将委托代表出席股东大会,投票给谁“还在观望”。此前,也有猜测认为,郑为黄氏家族“友好人士”。

  增发成交锋新焦点

  另一方面,随着贝恩资本“债转股”,大股东黄光裕方面股份有所摊薄已无悬念,是否增发成为双方交锋的新焦点。针对黄光裕“增发将再次摊薄所有股东股权”的指责,国美电器昨日发布公告称,其担心是毫无根据的。公告称,公司至今并未刊发任何增发公告,即使将来增发,公司会考虑所有相关因素。同时,国美在公告里反对取消对董事会增发一般性授权。对于国美董事会现有的20%增发新股的一般性授权,国美董事会称是在上市规则下是允许的,并解释了要获得该授权的原因。“五年计划需要大量资金支持,通过一般授权来筹措资金较为简单,风险较小,有利于股东价值。”国美电器发言人更是指责黄光裕一方“反复无常且令人费解”,“如果他们现在认为一般授权对少数股东不利,为什么在过往数年中一直拥有这一授权呢?”

  分析人士表示,国美电器公告并未改变其对于增发“不否认也不确认”的态度,这意味着增发仍是黄光裕争夺股权道路上的一颗“定时炸弹”。

  贝恩声明支持董事会

  昨日晚间,继贝恩通知国美董事会债转股后,贝恩新闻发言人表示,“贝恩支持国美董事会和管理层,他们在公司困难时期的表现出色。债转股完成后,我们将就9月28日的股东特别大会决议案投票支持管理层。” 

  而国美电器也正试图通过发起市场攻势打消投资者的顾虑。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昨日表示,国美今年要继续有节奏地拓展网络,10月将在全国开出70家以上门店。北京国美方面表示,公司已获得全球800家家电供应商的支持,此次的采购大单金额达到了300亿元,以确保国美家电的价格优势。晨报记者 刘映花


神秘股东郑建明狂扫国美3.5亿股股票
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中间站》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