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恩债转股后成为国美控制权争夺战关键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1: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凌晨消息,贝恩资本日前将其持有的国美电器债务投资通过转股,占国美股份9.78%,成为国美第二大股东。贝恩的态度与选择,无疑对9月28日即将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昨晚交战双方均对此表态回应。

  9月15日晚间,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贝恩资本将其持有的15.9亿元人民币债务投资通过转股,占国美股份9.78%,成为国美第二大股东。同时,黄光裕家族的股份被摊薄至32.47%。

  昨晚,国美电器通过其公关公司向新浪科技发来邮件称,“继贝恩通知国美董事会债转股后,贝恩新闻发言人表示,‘贝恩支持国美董事会和管理层,他们在公司困难时期的表现出色。债转股完成后,我们将就九月二十八日的股东特别大会决议案投票支持管理层,对第一,二,三项投赞成票,对第四至八项投反对票。’”

  关于上述表态,新浪科技未获得贝恩方面的确认。

  国美大股东Shinning Crown新闻发言人对贝恩转股及投票支持表态回应称,转股后,贝恩从公司债券持有人变为股东,而不再是依靠有 “严格投资保护条款”的财务投资者,按说它应该会以公司长期股东的身份来参与公司事务。

  大股东方面还表示,贝恩把选票投给谁,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9.28特别股东大会的决议要能够保证国美的完整、稳定和健康;有利于解决公司业已存在的矛盾和纠纷;有利于重建并完善业已被破坏的公司治理结构;重组后的董事局要有能力结束目前混乱的局面,9.28后的国美要能够重新回到高速发展的轨道上来,并重新稳固行业第一的领先地位!(张伟)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