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梦空间:《无限世界》龙城首次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1: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继浪漫唯美的“东方武侠世界”、瑰丽万端的“未来星际世界”之后,3D多元大作《无限世界》大手笔的“龙城世界”首次对外曝光。

  本土制作人“武侠世界”做得好并不出奇,毕竟有数十年文化上的侵淫;经营“科幻世界”便难度陡增,大陆原创科幻文学长期相对低迷。尝试挑战原汁原味的西方龙与地下城世界,此前更是绝无仅有,毕竟彼此有着天然的文化隔膜。而《无限世界》偏偏挑上“西方龙城世界”这一硬茬,并作为首批推出的五大主世界之一,看来是有备而来。据传趣游的创始人是龙与地下城的资深专家,其一手推动了《龙与地下城中文规则书》(4E)的立项与出版,现在,让我们抢先进入他的梦境,盗出他脑海中封藏的有关龙城世界的印象。


盗梦空间:《无限世界》龙城首次曝光
龙威

  很给力的设计!令人情不自禁的想起WOW中蓝龙的经典台词“凡人,要明白你的处境!”更何况这是一条成年的黑龙!一条看上去自尊心受到严重冒犯的黑龙!完全可以隔空感受到它的愤怒与惊诧。然而这个场景中最震撼人心的并非是龙威与龙焰,而是下方那些奋不顾身发动冲锋的骑士。面对强大到不可思议的对手,结局近乎已剧透,他们仍然呼啸而至,戮力前行。仿佛在践行着名的“守夜人”誓约:

  “长夜将至,我从今开始守望,至死方休。我将不娶妻,不封地,不生子。我将不戴宝冠,不争荣宠。我将尽忠职守,生死于斯。我是黑暗中的利剑,长城上的守卫,抵御寒冷的烈焰,破晓时分的光线,唤醒眠者的号角,守护王国的坚盾。我将生命与荣耀献给守夜人,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其实,在小说中,在历史上,在典藉里,往往正是这些“不自量力”的小人物,一次又一次发动着注定败亡的冲锋,点燃尚未冷却的热血。终有一日,当热血翻涌,世界亦将随之改变。

  那些连尝试都不敢的懦夫,有什么颜面去正视真正勇者的冲锋呢?

盗梦空间:《无限世界》龙城首次曝光
骑士

  按照西方的传说,这些重铠骑士是龙的天敌,当然,如果我们能有幸采访到骄傲的龙族,相信它们一定会从鼻子里喷出些许黑烟“你是指那些娇嫩可口的铁皮罐头?”。

  无论如何,对于“弱不禁风”的人类而言,骑士始终代表着强力、公正与秩序。他们的力量并非来自铠甲与长剑,而是所有骑士必须严格恪守的八大准则:谦卑、荣誉、英勇、牺牲、怜悯、灵性、诚实、公正。

  这还不是全部的底牌,真正能让骑士们的小宇宙完全爆发的,能且只能是某个贵妇人的激赏(如果换成公主或皇后小宇宙爆发效果呈几何倍数递增),根据他们的礼仪,正式成为骑士的第一天便需在内心深处选定一位情人,并立誓守护终生,以能跪下吻到她的指尖为最高理想。坦白说我爱死这群铁皮罐头了,如果我是一条黑龙也一定天天去抢他们的情人取乐。

盗梦空间:《无限世界》龙城首次曝光
魅魔

  魅魔的武器……居然是……马鞭与烛台……邪恶的设计者!好吧,我得承认,这很符合该生物的种族传统与人文特征。在西方的传说中,魅魔是一种非常邪恶的地狱恶魔,擅长魅惑与折磨人类,但她们也时常会被更为邪恶的人类巫师召唤出来充作侍宠。好吧,这太邪恶了,根据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我无法再展开任何联想继续写下去。

盗梦空间:《无限世界》龙城首次曝光
冰鬼

  有杀气,冰冷的杀气。如果说这家伙的原型不是借鉴了“冰与火之歌”中的异鬼,制作人自己也不会相信,看在这么神形俱备的份上,姑且暂不追究。

盗梦空间:《无限世界》龙城首次曝光
小妖精

  又是一个撩人的怪物,名字居然就是“小妖精“,嗯,你懂的。

  怪物原型应该取自威尔士民间传说中的花妖。民间传说哦,很健康很环保的哦,不过妖精手上的这根法杖也太BH了吧。难道又是我近期的想象力过于丰富与邪恶了?自己罚自己搬块小板凳面壁反省五分钟……

  是的,这是剑与魔法的世界,这是龙与地下城的世界。我闻到了小妖精在风中拍动翅膀带来的花香,闻到了矮人们精心酿造的能放倒一头大水牛烈性麦酒——这可不是“韩风”牌的劣制兑水米酒。我听到了关于友情、忠诚、勇气与爱的承诺。

  我们进入到一位游戏制作人的梦,盗取了一幅又一幅梦的镜象,这里面还有一个紧锁的小小保险箱,猜猜里面是什么?我希望是——诚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