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CL多媒体上半年亏损3.34亿港元 CEO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17: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6日下午消息,TCL多媒体今日公布了亏损3.34亿港元的2010年中期业绩,同时还公告称,CEO于广辉因业绩原因自愿引咎辞职,TCL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赵忠尧将于9月10日接任。

  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实现彩电销售609万台,其中液晶电视销量为325.4万台,同比增长11.1%。上半年TCL多媒体实现销售收入122.41亿港币,同比增长7.5%。

  报告期内,在中国市场TCL液晶电视实现销量205.5万台,同比增长29.2%;海外市场液晶电视实现销售120万台,同比下降10.5%。另外,CRT电视销量为283.6万台,同比增长23%,AV产品销量为777万台,同比减少13.9%。

  报告期内,TCL多媒体亏损3.34亿港元。该公司认为,国内彩电行业的增长预测未达预期而导致前期库存增高;同时,为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加速LED增长,TCL二季度集中对旧款型LCD产品进行存货清理,增加了销售成本,加上业务重组费用、OEM业务调整及北美市场加强自有品牌销售推广、欧元持续贬值等因素的影响,最终导致上述亏损。

  上述业绩最终导致了于广辉的黯然离场。据了解,接任者赵忠尧曾在TCL集团多个核心业务部门担任要职,今年5月,刚担任TCL家电产业集团CEO。此次接任TCL多媒体CEO,赵忠尧还将继续担任TCL家电产业集团CEO。

  TCL集团表示,多媒体业务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未来将得到更多的资源支持。(张伟)

  附赵忠尧简历

  1963年4月出生,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硕士学历,曾担任西北工业大学讲师。

  1991年12月加入TCL集团,曾任TCL AV事业部总经理,TCL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总裁。

  2000年1月至2002年4月期间内,担任TCL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2002年9月至2004年3月,担任TCL集团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总裁,兼TCL电器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担任TCL部品事业本部总裁。

  2004年6月至2006年4月,担任TCL Thomson电子公司首席执行官。

  2006年4月至2007年6月,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学习,获硕士学位。

  2007年-至今,任TCL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惠州泰科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CL部品产业集团)董事长兼CEO。

  2010年5月至今,兼任TCL家电集团CEO。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