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调市场销量增三成 2011年增幅或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2:1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和中国家电网昨日联合发布的《2010冷冻年度空调市场白皮书》显示,今年国内空调市场销售量和销售额均实现两成以上增长。这打破了自2008年以来国内市场整体销售规模逐年下滑的局面,其中销售量甚至创下2006年以来新高。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市场处处长蔡莹介绍,2010年国内空调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31.45%,销售额同比增长24.13%,尽管销售额增幅仍低于销售量增幅,但空调市场受益国家政策迎来难得的增长契机。受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政策影响,2010年空调市场出现的一个显著特点是,一级城市空调销售量占比较去年下降,而三四级市场的增长趋势明显。同时,四级市场空调的平均价格水平与一级市场的价格水平相当。这表明,价格因素已不是农村消费者购买空调的首要因素,制冷效果、售后服务以及品牌等因素是农村消费者最关心的。

  受房地产市场影响滞后、国家是否还会继续出台新政拉动市场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中国家电协会预计,2011年空调市场的销售增幅可能放缓。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