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现状:体态无变化 精神还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4:0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尚希 郎振 发自北京

  一位知情人士:

  现在的黄光裕“精神状态还不错”,“体态没有什么变化,没胖也没瘦”。

  一位“黄系”核心人物:

  “现在我们并没有专门做资金准备,就公司而言,拿出这些钱还是没有问题的。”

  关于黄家与国美董事会的争端,近日已被媒体爆炒。目前看守所中的黄光裕是什么情况?

  “说不着急是假,但黄总整体的精神面貌还是挺好的。”昨日(8月17日),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光裕每天通过电视来了解国美争端的进展。

  一位“黄系”核心人物昨日还告诉记者,坊间流传黄光裕家族正在四处调动资金,实际上,黄家并没有专门去筹钱,目前黄家所掌握公司的钱就已经够用了。

  黄光裕现状:体态无变化 精神还不错

  2008年11月19日,黄光裕以操纵股价罪被调查,至今已在铁窗生活了一年零八个多月。

  曾有消息称,接受调查期间,这位中国前首富曾在北京看守所自杀,幸被警员及时发现。

  不过,上述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的黄光裕“精神状态还不错”。

  “体态没有什么变化,没胖也没瘦”,该知情人士透露了黄光裕的更多细节。

  据媒体报道,黄光裕被拘后律师可以会见,条件是必须经过专案组允许,看守所进行全程录像。黄光裕甚至还可以在看守所内签署公司文件,且会见被允许不限时间和次数。一位黄光裕亲属证实,黄光裕代理律师可经常去看望他,并说黄光裕的整体状态很不错。

  黄家筹资金?“没有专门做资金准备”

  关于国美争端,近日的舆论焦点是增发。“黄光裕家族正四处调动资金备战”,“原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有意出手相助”,“黄光裕家族需筹措20多亿港元以防备股权被摊薄”等消息频频见诸报端。

  一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一旦走到这一步,他相信黄光裕筹备这些资金并不难。

  “现在我们并没有专门为了这件事情而做资金准备,就公司而言,拿出这些钱还是没有问题的。”上述“黄系”核心人物说。

  至于张大中是否“伸出援手”,该核心人士表示,由于其并未直接与张大中接触,所以对于这件事情是否确凿还无法评定。

  曾经管理过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发展战略研究室、经营管理研究室和总裁办公室的胡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看这位前中国首富的实力,黄氏家族成员每个人都拥有巨大财富,在多年的经营过程中也结交了很多朋友,如果真需要钱,相信这些人一定会出手相助。

  国美要增发?“黄肯定会申请禁制令”

  国美电器5月29日公告称,公司有意授权董事配发、发行以及处置不超过国美电器在2008年5月20日已发行股本面值总额20%的新股,但该项决议需要周年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8月16日国美电器又发布澄清公告称,暂无股权配售计划。但有国美知情人士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国美董事会放弃了增发计划。

  “一旦国美作出这样的决定,黄光裕肯定会申请禁制令。”上述“黄系”核心人物表示,目前还未通过正规渠道得到这一消息,“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现在增发并不是一个好时机。”

  有分析人士曾表示,根据香港地区法律,黄光裕有权向香港法院申请禁制令,禁止增发。如果强行增发,董事会将面临法律风险,相关董事也将产生法律责任。

  “早在5月11日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国美就曾提过增发事项,当时提出还有情可原,现在提出就欠妥,毕竟目前国美的现金流十分丰厚。”上述分析人士说。

  香港联交所数据显示,8月12日,国美获摩根大通场内增持1643.1795万股,持股由9.93%升至10.04%。8月6日,富达基金场内减持1.792亿股,持股由5.57%降至4.37%。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