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我国空调销售及出口“量增价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2: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来自中国海关和国内家电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空调出口和国内销售均呈现“量增价跌”现象。

  中国海关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出口空调2698万台,同比增长45.7%;价值45.8亿美元,增长37.1%;而每台空调的平均价格为169.6美元,下降5.9%。

  来自中怡康时代的数据则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累计实现空调销售2068万台,同比增加27.14%,销售额551亿元。每台空调的平均售价却从1月份的3324元一路下降,6月份时,每台空调售价仅为2810元。

  今年以来,铜、铝和塑料等空调主要原材料价格出现上涨趋势,空调生产成本也随之增加,但为何空调售价反倒下降?中怡康分析师表示,国内空调“量增价跌”是因为今年6月1日起国家对节能空调补贴进行调整,空调厂家都赶在新政前促销清仓。

  海关的分析显示,我国空调行业发展仍面临“外部需求不够稳定、人民币升值压力变大、核心技术缺失、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国际贸易壁垒频发”五大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