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电器向LAOX增资1.6亿元加速日本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0: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早间消息,苏宁电器昨晚发布公告称,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投资约20亿日元(约1.59亿元人民币)认购日本LAOX株式会社定向发行的股份。LAOX所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其在日本开店、商品采购以及补充运营资金。

  据了解,本次LAOX定向增发股票总数为2659.57万股,主要面向GRANDA MAGIC(苏宁电器子公司)、日本观光免税株式会社定向发行,发行价格为94日元(约7.45元人民币)/股。苏宁电器子公司将认购其中2127.66万股股份。

  本次交易预计于9月中旬完成,交易完成后,苏宁电器将持有LAOX约33.8%的股权,进一步巩固作为LAOX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与此同时,苏宁电器还拟再提名2名董事进入LAOX的董事会,但上述提名事项仍需获得LAOX股东大会的审议。若审议通过,苏宁将在LAOX七人董事会中指派四名成员。

  据悉,LAOX所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其在日本国内开店、商品采购以及补充运营资金,苏宁与LAOX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同时,LAOX也将协助苏宁在中国国内开设乐器店与日本生活风尚店的过程中引进商品、提供店面经营经验。

  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本次交易的投资总额仅占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值的1.1%,对公司财务、资金的影响较小。

  苏宁电器与日本观光免税于2009年8月3日首次入股LAOX,截至今年8月13日,两家公司分别持有LAOX约29.16%和25.52%的股权,为LAOX第一、二大股东。

  根据LAOX发布的2009财年(2009年4月1日—2010年3月31日)业绩报表显示,LAOX实现销售收入96.93亿日元(约7.68亿元人民币),净资产35.04亿日元(约2.78亿元人民币)。(张伟)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