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民家电以旧换新额度遭盗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6:08  解放日报

  新闻晚报祝玲 吴敏艳

  家用电器以旧换新政策自2009年6月1日起实施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近日,市民徐女士却来电反映,自己购买了一台电冰箱,在享受以旧换新待遇时,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麻烦,店方告知她5次额度已经全部用完,身份证被锁,所以无法再享受以旧换新补贴政策。

  “只用了2次,店家为何坚持认为5次额度已用完?”徐女士有些不明白。

  “这不仅是身份证被盗用,可能还涉及骗取国家补贴。”徐女士找到上海市商委。工作人员为徐女士调出了她所有的以旧换新记录。

  “除了洗衣机和空调的额度是自己使用的,另外3次机会竟然是同一天在一家店被用掉的,而且是三台同种型号的电脑。”徐女士说,记录显示,办理那3台电脑以旧换新的时间是今年5月18日。

  让徐女士感到无奈的是,即便现在能证明办理那3次以旧换新的并非自己,但是在商委系统里并没有办法删除这三次的记录,她已经没有办法再次办理以旧换新了。

  “后来,我在网上查询后,发现不少人都有类似遭遇。 ”徐女士说。

  接到徐女士反映后,记者近日来到徐女士身份被盗用的家电卖场。店长乔新梅告诉记者,很可能是别人盗用了徐女士的身份证复印件,而他们办理以旧换新主要依据三证,即顾客的上海市身份证、回收企业发的以旧换新凭证及顾客的购物发票,只要这三证上的名字相同,就等于确认了顾客身份,并给予办理以旧换新。

  乔店长向记者解释,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没办法要求顾客和身份证一致。“有些顾客使用配偶的身份信息前来办理,也有些是使用朋友的身份信息,所以我们都只能认‘证’工作,而不能认‘人’。”乔店长无奈地说,现在徐女士一口咬定是他们的员工盗用了她上交的身份证复印件办理了以旧换新,尽管他们也不能完全否认这种可能性,但目前确实没有证据。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