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下中国董事长首度致歉 冰箱召回有名无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1: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早间消息,松下中国董事长城阪俊郎等高管昨日就召回36.6万台冰箱一事首度向消费者致歉,但消费者并未因此感受到松下在该事件中表现出的诚意。众多消费者反映,其官方公布的召回热线根本打不通,维修退货更无从谈起。

  在昨日松下的新品发布会上,松下中国包括董事长城阪俊郎、营销总公司总经理远藤建世等在内的高管,首度向中国消费者“致以深深的歉意”。

  8月4日,中国质检总局周公告称,松下电器将召回2007年3月至2009年3月期间生产的29个型号的36.6万台电冰箱。上述冰箱存在起火、冒烟等安全隐患。

  随后,松下公布了2条召回热线,承诺上门维修。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对此认为,“这是好事情啊,主动召回说明了松下是个负责任的企业。”

  但消费者却一点未感受到松下的“负责任”和诚意。绝大多数消费者连续多天持续拨打,但每次听到的均为“坐席全忙”,从未打通。

  “主动召回、上门维修、鞠躬道歉,说得好听,召回热线我打了3天都没打通过,这不是忽悠我们吗?”有消费者对新浪科技表示,“松下这个产品本来就有缺陷,召回却更像做秀,我对松下品牌彻底失望。”

  松下电器中国营销总公司家用电器社长泽田卓真也坦承,没想到要求召回的会这么多,出乎意料之外。城阪俊郎昨日表示,将增加召回热线的线路,但并未透露具体增加的条数,也并未透露目前实际召回的产品数量。

  对于有消费者要求购买的存火患的冰箱进行退货,松下方面表示,只负责召回保证安全,拒绝退货。消费维权相关律师称,消费者购买了存有缺陷的产品,完全有权利要求厂商退货。

  家电专家称,召回并上门维修36万多台冰箱,对于年产量仅为50万台的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来说,是个严峻的挑战和莫大的经济损失。“松下并不计划所有的36万多台涉及的冰箱全部召回,如果消费者磨不过主动放弃,松下无疑就节省一笔开支。”该专家同时强调,“但松下这种做法显然是十分短视的,在国内冰箱市场,松下品牌本就日渐势微,有名无实的召回措施将使松下品牌口碑更差。”(张伟)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