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下乡油烟机展开招标 补贴上限额度338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2: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牛颖惠)昨天,记者从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网了解到,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下乡油烟机”招标工作正式展开,今年3月,抽油烟机被北京、天津、浙江等省市列为“地方下乡产品”。

  据了解,彩电、电冰箱、洗衣机、空调、手机、计算机、热水器、电磁炉、微波炉为全国统一品种,加上油烟机,本市下乡家电品类增至10种。

  据昨天发布的招标公告,此次中标产品的有效期限至2013年1月31日。本市所有区县的农民以及国有农、林场职工购买中标抽油烟机时均可获得政府财政补贴,每个符合条件家庭最多限购两台。其中购买价格2600元及以下产品的,可按购买价格的13%享受补贴;购买2600元至4000元产品的,每台按照338元给予定额补贴。此次招标抽油烟机的中标价格最高不得超过4000元。

  此次新增家电下乡品种的财政补贴仍采取既有的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分担模式,其中中央财政负担80%,北京市财政负担20%。

  去年底,我国家电下乡政策进行调整,各地在执行现有家电下乡品种的同时,可以自主选择一个家电品种纳入家电下乡政策。各地选择的新增家电品种包括电动自行车、抽油烟机、燃气灶、电压力锅、电饭煲、DVD影碟机等。这些新增品种的最高补贴限额从65元至338元不等,其中抽油烟机上限补贴额度为338元。这是一直全国统一执行的家电下乡政策首次根据各地区域特色推出的“地方版”。各地已于今年3月底就选定了新增的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并确定了补贴限额以及实施方案,部分其他省市区此前已经开始了新增家电品种的招投标工作。

  今年上半年,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3251.8万台,实现销售额678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4倍和3.2倍,且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年647亿元的水平。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