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3D电视8月集体登陆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 05: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在“2010年3D电视产业发展趋势论坛”上,记者从多个外资电视企业获悉,今年8月外资电视品牌的3D电视将全部登陆中国市场。

  据悉,三星、LG、海信、长虹等品牌已在国内实现销售。索尼6月11日刚在日本上市3D电视产品,预计6月底在中国上市。而夏普、松下、东芝等其他外资彩电企业的3D电视已在日本开卖,今年8月将集体登陆中国市场。

  此前韩国电子巨头三星的3D电视已经抢先两个月进入中国市场,昨天三星中国营销总部产品经理张南透露,三星3D电视5月在中国销量为5000台,超出预期。

  苏宁电器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说,目前苏宁电器每周销售3D电视数量约150台。“CRT电视自出现至2008年平板电视开始普及,经历20年;平板电视从1999年到大规模普及用了约10年时间。依据这个替换周期,3D电视3-5年间将成为市场潮流。”

  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国内彩电企业在互联网电视方面抢先一步,而外资品牌将会在LED电视和3D电视方面获得先机。

  与彩电厂家争先推出3D电视对应的是,目前国内尚没有统一的3D标准。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主任张素兵昨天表示,目前国际上有多个3D标准,国内也正在制订相关标准,其中已有两个3D标准立项。“国家标准《立体电视术语》和行业标准《立体电视图像质量测试方法》都已经经过数次讨论,目前正在针对产品进行针对性测试。”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