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揽下LG 93亿合同对阵三星苏宁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1:39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受黄光裕事件影响的国美电器(00493.HK)昨日获得一个“大礼包”,并刺激股价大涨15.23%,收于2.27港元。

  昨天,国美电器(00493.HK)宣布,已经与LG签署了2010年合作销售协议,销售目标为93亿元,同比增长90%,国美也因此成为LG集团在中国的最大渠道商。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三星电子全球CEO崔志成专门到访苏宁电器(002024.SZ),加入苏宁的“百亿伙伴俱乐部”,双方将2010年的销售目标确定为100亿元,比2009年的58.8亿元增长了70%。

  今年第一季度,国美新开门店15家,关闭门店13家,改造13家新模式门店,销售收入117.82亿元比去年增长20.21%;苏宁第一季度新开连锁店28家,置换或关闭连锁店7家,销售收入167.12亿元,增长32.02%。

  业绩被苏宁超越的国美,目前两者之间的竞争更加势均力敌,也更加激烈,纷纷向不同的供货商“示好”。

  同样,进入中国市场多年之后,三星与LG在中国家电各个领域的争夺也变得更加直接而激烈,特别是2010年,双方都发布了重大规划,并计划大幅提升在中国的业绩和销售,国美和苏宁两个不同渠道的选择也成为双方竞争的方式之一。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