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回应4月份家电下乡销量环比下降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1: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9日早间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月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100亿元,比3月环比下降18.8%,这属于正常的季节性波动。相关部委将继续加大政策实施力度,家电下乡政策效应不是在减退,而是在大幅增强。

  据商务部网站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480.3万台,实现销售额1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倍和2.6倍。但与3月份销量相比则有所降低。今年3月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625.2万台,实现销售额124亿元。

  从今年前4个月来看,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2083.6万台,实现销售额41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倍和5.1倍。

  对于4月份家电下乡销量环比下降的现象,姚坚表示,“这属于正常的季节性波动。因为农村家电销售季节性强,月度波动性大,个别月份的增长和下降是多种因素造成的,不代表整体的发展趋势,仅从1-2个月的环比来判断家电下乡政策效应在减退是不科学的,而应该从一段时间的总量上看。今年1-4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14%,比去年9-12月环比增长30%。因此,家电下乡政策效应不是在减退,而是在大幅增强。”

  姚坚还表示,今年为落实中央一系列惠农政策,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加大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力度,并在实施过程中对该政策进一步加以完善。随着大幅提高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增加品种和型号等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农村居民将会得到更多的实惠。(张伟)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