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省汉阴县前四个月家电下乡销售额翻近3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22:57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5月4日电 (杜峻晓 余龙全 龙世涛)陕西省汉阴县广泛宣传政策,补贴化繁为简,规范管理,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不断走高。1至4月销售家电下乡产品5734台,销售金额914.2万元,已补贴6366台,补贴金额137.3万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2倍、2.7倍、7.8倍和8.5倍,各占去年全年的65.9%、62.3%、90.8%和89.5%。

  广泛宣传,群众由怕被“忽悠”到放心满意。通过在县内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印发宣传单,固定标语、手机短信、车体广告、出动宣传车,和利用大型集会、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方式宣传家电下乡政策。经销商采取对家电下乡产品再让利销售,为劳模赠送空调,举办丰富多彩的节目与群众互动,现场宣传家电下乡政策。“农民买家电,国家既把关质量,还给补贴,实在是好!”刚买了一台家电下乡冰箱,汉阴县平梁镇农民刘友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化繁为简,补贴由申报打卡到现场兑现。农民申报、乡镇审核、县财政拨付、乡镇打卡到农户,这种补贴兑现方式,审核手续麻烦,兑付慢。“家电下乡是好,就是要把路跑大,补贴才能到手。”很多农民这样说。为方便群众,汉阴县及时改变补贴兑付方式,实行农民现场购买、现场审核、销售网点现场兑付补贴。

  规范管理,家电下乡产品售后服务不打折。汉阴县在整顿规范的基础上重新认定了51家县、乡(镇)销售网点,争取家电下乡流通网络建设资金15万元,为销售网点配置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等设备,并对其人员进行培训。家电下乡产品享有免费安装、调试和“三包”维修等服务。出台《汉阴县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管理办法》,严格监管,健全约束机制和退出机制。

  截止2010年4月底,汉阴县已累计销售各类家电下乡产品14072台,销售金额2380.6万元,已补贴13380台,财政补贴资金290.7万元。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