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菱电器获4700万政府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1:11  第一财经日报

  曹开虎

  去年获得政府1500多万元奖励的美菱电器(000521.SZ),今年继续获得了政府的“宠爱”。

  美菱电器今天发布公告称,截至今日,公司今年已累计收到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奖励、高效节能空调产品推广财政补助等政府补助资金约4749.07万元,计入本年度合并报表税前利润约4749.07万元。

  去年,合肥市下发了《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奖励政策》,为鼓励企业多产多销,凡企业2009 年工业总产值和主营业务收入超出2008 年的部分,扣除基准增幅部分的增量后给予奖励。去年,美菱电器已获得增产增销奖励资金1524.70 万元。

  2009年,美菱电器实现营业收入63.24 亿元,同比增长45.86%,实现利润3.01 亿元,同比增长1072.94%。不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只有0.69 亿元,同比增长196.27%。

  去年美菱电器减持科大讯飞(002230.SZ)、出让土地等非经常性收益受到市场关注,今年其主业可能会有很大改观。

  申银万国分析师付娟预计,从今年开始,美菱电器主营业绩将进入不断上升的螺旋中。

  3月26日,美菱电器收购了美菱集团100%国有产权资产,包括美菱集团旗下的洗衣机、太阳能热水器、环保包装材料等资产,加大了集团与上市公司之间的整合力度。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