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电器5748万美元收购埃及空调企业32.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0: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4日早间消息,美的电器今日公告称,拟以5748万美元收购埃及空调企业Miraco公司32.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美的电器将成为Miraco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告称,此次收购将有助于美的电器拓展非洲市场,并提升成本竞争力。

  4月28日,美的电器通过海外全资控股子公司美的电器荷兰公司与UTC全资荷兰子公司联合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以5748万美元收购其持有的Miraco公司32.5%的股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UTC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Miraco公司37.1%的股权,为Miraco公司第一大股东,美的电器持有Miraco公司32.5%的股权,为Miraco公司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Miraco公司目前为联合技术公司子公司开利公司(Carrier)实际管理,开利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暖通空调和冷冻设备供应商,生产销售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居行业首位。

  Miraco公司在埃及开罗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总市值约1.9亿美元,总股本1500万股,每股市值大约为70埃及镑,市盈率约10倍。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及冷链产品,目前占据埃及家用空调、轻型商用空调与中央空调市场的主导地位。据公开信息显示,2009年Miraco公司总资产为1.1亿美元、净资产为7700万美元,总收入为2.04亿美元,净利润为2060万美元。

  美的电器方面表示,埃及地理位置优越,埃及制造可以辐射非洲、中东和南欧,具有可利用的天然物流辐射优势,Miraco公司占据埃及市场的主导地位,掌握了埃及的优质渠道,将成为美的品牌在非洲推广可整合的优质平台。

  据悉,本次收购尚需获得广东省商务厅及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同时需要按照埃及法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过户的相关要求完成股权过户。(逸云)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