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电企业为涉黄喊冤:问题出在搜索引擎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4:31  广州日报
科技时代_彩电企业为涉黄喊冤:问题出在搜索引擎上

 CNTV(中国网络电视台)获得第一张互联网电视牌照。CFP供图

  央视前日晚间一则报道“互联网电视上有裸体淫秽视频”指出,海信、海尔、TCL、康佳、创维的互联网电视都被指存在不同程度的涉黄问题。

  昨日,上述彩电企业作出回应,称并未在互联网电视平台内置淫秽内容,“问题出在互联网电视的搜索引擎上”。

  文/记者刘新宇

  央视新闻报道认为,互联网电视中出现的淫秽视频的源头是电视厂商自建的内容平台,“计算机无法连接,只有自己品牌的电视才能观看,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但如果这些内容进入家庭,将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

  彩电企业异口同声回应,并未在互联网电视平台内置淫秽内容。

  记者了解到,问题出现在互联网电视的“搜索引擎”上,一位彩电企业老总表示,“问题主要是因为给彩电企业提供搜索引擎的合作商没能把一些不文雅的关键词屏蔽所造成的”。

  涉黄问题或为牌照铺路

  去年8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规定,通过互联网连接电视机或机顶盒等电子产品,向电视机终端用户提供视听节目服务,应当取得以电视机为接收终端的视听节目集成运营服务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此番央视爆出互联网电视涉黄问题,在业界看来,也有为广电总局近期下发的两份管理文件铺路的嫌疑。

  消息称,广电总局已下发《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管理规范》、《互联网电视集成业务管理规范》两大文件,对互联网电视将采取“集成服务+内容服务”的管理模式,分别颁发内容服务和集成业务两类牌照。

  记者了解到,目前,只有央视旗下的中国网络电视台、上海文广旗下的百视通及华数三家公司获得“互联网电视集成业务”牌照,而“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牌照暂未颁发。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则认为,涉黄的源头并不出自于彩电企业。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