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电企业盈利能力回暖 格力美的毛利率同比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4:30  广州日报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新宇)格力电器(000651)今日公布2009年度业绩,净利润达29.13亿元,同比大增近50%。在主营业务的毛利率方面,格力电器同比提升4.44%,而美的电器(000527)则同比提升2.63%,反映出白电企业的盈利能力逐步回暖。

  兴业证券分析师时红认为格力电器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他认为去年空调行业与其他家电产品相比较是表现相对平淡的,以专注空调领域著称的格力还能实现这样的成绩“已属不易”。

  记者注意到,此前公布的美的电器在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472.78亿元,同比增长4.34%,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85%,每股收益0.97元,较2008年每股收益0.54元有大幅增长。

  家电龙头盈利能力在增强

  美的亮丽业绩则来自于冰洗业务的增长。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格力继续它的专业化,美的则在多元化上越走越顺”。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企业的毛利率水平在去年得到很好的提升。格力2009年主营业务毛利率24.62%,同比增长4.44%。

  美的此前公布的年报则显示,美的电器全年毛利率为21.8%,同比提升了2.63个点,美的认为这主要是得益于成本管控、产品力提升及营销模式变革深化的影响。

  分析师认为,经历了金融危机重创的中国家电业,毛利水平的提升反映出行业龙头盈利能力在增强。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