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虹财务案调查无实质进展 举报人上报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02: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早间消息,继最初的喧嚣之后,四川长虹被举报虚增销售收入50亿元一案渐趋沉寂。4月16日,调查单位四川证监局邀举报人前往成都说明情况,并告知调查将延期一个月。举报人范德均不满调查无实质进展,昨日已就此上书中国证监会。

  今年1月25日,范德均就四川长虹1998年度虚假财务报告问题向中国证监会及四川证监局进行实名举报。2月20日,四川证监局正式受理。

  2个月之后,四川证监局就其初步调查情况对范德均进行了逐一说明,并告知“因举报涉及面广和时间跨度大,需要再延长一个月调查期。”

  “虽然说调查尚未结束,但是按照四川证监局目前的调查方式,很可能无法还原事实真相。”范德均认为,“调查机构以四川长虹相关人员调离、相关财务会计凭证不复存在、相关原件销毁和丢失等为由,目前尚未进入实质性调查。”

  4月22日,范德均再次向中国证监会发去申明,称四川证监局未对第三方机构进行取证调查,并对当前调查的六个方面提出质疑:22.5亿元彩电提货凭证已销毁、1998年1月份20亿元销售收入重复计算证据原件丢失、1998年3亿元广告费未查证、历年商业库存机10万余台遭彻底清理、亿元呆死烂帐机无法查证、1998年度彩管收购决策失败是否导致22亿元损失无法确认。

  四川证监局工作人员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承认调查将延期,但对上述质疑,表示“你所说的我不清楚”,并强调“调查正在进行,将严格按照程序办理”。

  “我现在没有时间关心(举报)这个事情,世博会及一些大的合作才是我关注的重点。”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对新浪科技表示,“现在媒体对所谓的历史财务巨亏、海外事务等了解得并不全面。”

  知情人士认为,四川长虹显然欲将该事件进行冷处理,除了初期发布了声明和公告之外,后期未有正式回应。

  这种状况显然不是举报人希望看到的,范德均不愿重蹈前两次举报的覆辙,于是上报中国证监会,对四川证监局施压,“目前国税部门和公安部门也在对这22.5亿元的增值税发票问题进行调查,三方的调查结果应该完全一致。”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事年代已久,不了了之的可能性居大。(张伟)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