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菱电器募资12亿发力高端 四川长虹掏4亿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8:1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巧玲建 业

  本报讯为调整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美菱电器(000521)拟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12亿元,增强豪华冰箱、环保节能型冰箱等高端产品生产能力。公司控股股东四川长虹将掏出现金4亿元参与此次定向增发,以保证对美菱电器的控股权。

  根据增发预案,美菱电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少于0.5亿股(含0.5亿股)且不超过1.3亿股(含1.3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0.18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2亿元,主要投向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冰柜扩能项目及环保节能冰箱扩能项目等。

  美菱电器表示,近年来豪华冰箱、环保节能型冰箱逐渐成为市场亮点,所占市场份额不断攀升,但公司在这块附加值较高的产品方面却生产能力不足,严重制约了公司的经营发展和综合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募投项目中,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拟投资7.3亿元,冰柜扩能项目3亿元,环保节能冰箱扩能项目1.1亿元,另外计划以6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全部建成后,美菱电器最终将新增200万台(双班)豪华冰箱、60万台(双班)环保节能冰箱以及120万台冰柜的生产能力。

  美菱电器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四川长虹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其中,四川长虹拟以现金4亿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且认购不多于4000万股。

  目前四川长虹合计持有美菱电器22.16%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四川长虹将合计持有不低于公司24.63%的股权,仍为美菱电器控股股东。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美菱电器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