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资家电掀重组潮 东芝开利剥离家用空调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2:06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孙聪颖)市场地位已大不如前的日资家电企业正在寻求改革复兴之路。继本月初索尼、东芝出售旗下消费电子制造企业后,昨日东芝集团旗下的合资公司东芝开利表示将剥离手中的家用空调部门。

  昨日,东芝开利与东芝电器集团联合宣布,5月1日起东芝电器集团将正式接管现东芝开利管辖的家用空调产销业务。东芝开利是东芝集团和美国开利的合资公司。东芝开利全面负责东芝家用空调、商用空调、空气源冷媒热水器三大冷媒产品的开发、制造、销售,家用空调的销售额占到整个企业销售额的三成。集团预计东芝开利今年3月份将出现亏损。

  数字华夏品牌传播研究机构首席顾问姜培峰表示,家用空调纳入集团项目只是一个过渡,以后集团也会逐渐剥离这块业务,家用空调将从东芝的版图上彻底消失。家用空调市场目前是一个红海,而索尼、东芝这样的家电企业一直奉行蓝海战略,不会在红海里面长期挣扎,若市场饱和企业出现亏损这些企业会找到一个新的领域发展。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