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尔09年推首期股权激励 7名高管获661万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1: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9日早间消息,青岛海尔今日公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推出了首期股权激励,48人获得激励,首期股票期权数量为1743万股。包括董事长杨绵绵在内的7名高管总计被授予661万股期权。

  去年10月29日,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确定首期股权激励的授权日为10月28日,首期股票期权数量为1743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302%,首期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0.88元。

  其中,青岛海尔董事长杨绵绵225万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梁海山158万股,副董事长崔少华68万股,董事谭丽霞68万股,董事周利民68万股,副总经理金道谟46万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明国珍28万股。

  在去年的这个公告中,时任财务总监的洪晓明也获得28万股期权,但今日年报显示的高管激励名单中未见其姓名。据了解,2010年1月起,青岛海尔已聘任宫伟担任公司财务总监。

  青岛海尔4月16日收盘价为21.11元,增长0.72元,涨幅为3.53%。

  据悉,青岛海尔2006年年底就通过了股权激励方案,但随后取消,并经过多次调整和修改。“公司推出首期股权激励,迈出了建立长期激励机制的重要步伐,进一步健全了公司

  激励、约束机制,及股东与经营管理层之间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青岛海尔方面表示。(张伟)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