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买家电后可当场领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1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贤辉)记者昨日获悉,下月起三水73家家电下乡销售点将全部推行代垫补贴制,这意味着消费者拿到补贴的时间可由原来的一个月缩短到即时可领。

  日前,三水区经济贸易局牵头召开了家电下乡工作会议,要求全区73家家电下乡销售点必须在4月底前与区经贸局、区财政局签订《广东省电下乡销售网点代理审核并垫付补贴资金协议书》,取得相关资格。

  取得相关资格后,按照协议书,这73家销售点必须全部推行代垫补贴制。区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所谓代垫补贴制,意思是说,消费者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和省内农村户籍的户口本挑选家电下乡产品,付款后商家可以马上给购买者补贴,商家给付补贴后,再向财政所递交相关资料申请补贴。

  据介绍,三水实施家电下乡政策之初,需要家电下乡产品购买者带户籍证明和农信社存折购买产品,再由代办申报后补贴直接发到农信社存折上。和之前实施的制度相比,代垫补贴制度实施后消费者拿到补贴的时间由原来的一个月缩短到即时可领,利于调动消费者购买积极性。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