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天不到一度电 市售超低功耗冰箱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8:23  Pchome电脑之家

  节能减排这个名词在如今的社会越来越被人们所提倡,这个词的背后是人们对社会责任,对健康生活,对环境品质的不断追求,我们相信,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节能减排的队伍中。

点击查看本文图片 两天不到一度电 功耗超低的冰箱推荐

(图) 两天不到一度电 功耗超低的冰箱推荐

  冰箱作为一年四季常开的家用电器,它的耗电量也是人们所关注的焦点之一,我们购买冰箱时就要看清它的功耗是多少,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款日耗电量在0.5度以下的产品,希望能给大家帮助,另附上几则冰箱省电小窍门。如下:

  1、不论安置何种型号的冰箱时,冰箱都应置于凉爽通风处,它的背面与墙之间都要留出空隙,这比起紧贴墙面来每天可以节能20%左右。

  2、电冰箱开门次数要少,开门动作要快,另外冰箱内的温度调节档应适中,不宜放置强冷,以免冰箱内制冷循环系统加大工作量而增加耗电量。

  3、一般食物保鲜效果在8至10℃最佳。贮存食物不宜过满,食品与箱体之间应留有10毫米以上的空隙,以利箱内冷空气对流。

  4、存放热的食品,要待食品凉后再放入冰箱,分小块贮存,避免重复冷冻。鸡、鱼等挖去内脏,先冷藏后再冷冻,从而减少用电量。

  5、一般冰箱内蒸发器表面霜层达5毫米以上时就应除霜,如挂霜太厚会产生很大的热阻,耗电量会增多。要常保持冰箱背部清洁,因为冷凝器和压缩机的表面灰尘会影响散热效果。

  6、夏天,冰箱冷冻室的东西一般较少,这时可以用几个塑料盒或微波炉盒等容器盛满水后放入冷冻室,待水结成冰块后,将冰块转移到冷藏室,放在温控器的下面或旁边,这样当冷气朝上散发时,就会降低温控器周围的温度,从而减少温控器的启动次数,达到节电的目的。同时,冰块融化时会吸收大量的热量,这样对冷藏室内存放的食物也会起到降温保鲜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