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普将于今夏推出3D电视 十大厂商争夺战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1: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午间消息,日本夏普公司昨日宣布,将于今年夏天发售可播放3D影像的“AQUOS”液晶电视,该电视将采用自主已研发的“业界亮度最佳”的3D液晶面板。

  夏普副社长松本雅史在日本的记者会上介绍称,“该电视的详细情况将于5月公开,不过公司已经在为今夏商战做准备。”夏普还计划于年内向欧美及中国市场推出3D电视。

  据了解,夏普新研发的3D液晶面板采用独家技术,大幅提高了光的利用效率和画面的响应速度,“可呈现色彩亮丽的图像”。

  夏普已于4月2日宣布成功研发出可不戴专用眼镜、用裸眼观看的小型3D液晶面板,并将在今年上半年内开始量产。不过,由于是小型3D面板,将主要应用于数码相机、游戏机和电脑等,而非是大屏幕液晶电视。

  此次夏普宣布推出的3D电视主要是40英寸~60英寸的大型面板,观看时需要戴专用眼镜。

  夏普是日本电视厂商中第三个宣布将推出3D电视的企业。松下公司将于本月发售同类产品,索尼公司也宣布于6月推出。韩国三星和LG公司也已宣布推出,三星的3D LED液晶电视甚至已在国内上市。

  国内企业如创维、TCL、长虹、康佳、海信等也已相继展示了3D电视产品,预计各厂商将在3D液晶电视领域展开激烈竞争。(张伟)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