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箱下乡:重点推广按需定制(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5:18  中国电子报

  高性价比成外企敲门砖

  在家电下乡的招标企业中,外资企业变得越来越多,借助家电下乡机遇,外资企业也开始了拓展农村市场的尝试。从外资企业招标的产品来看,高性价比和高品质成为其面对农村市场的敲门砖。

  惠而浦:高品质与高性价比并重

  惠而浦针对农村市场对价格比较敏感的特点,本次投标的产品80% 是两门冰箱、20%是三门冰箱,都具有很好的性价比。我们将致力于提供外形美观,性能表现稳定和有大冷冻能力的冰箱产品。

  在本轮投标中,惠而浦共有9款冰箱产品中标。针对农村市场对价格比较敏感的特点,本次投标中惠而浦冰箱80%是两门冰箱、20%是三门冰箱,都具有很好的性价比。同时,针对农村地区电压不稳定的特点,惠而浦全部下乡产品都采用了宽电压设计,并全部配备了恩布拉科压缩机,从根本上保证了产品的性能和质量。

  本次中标的产品中,惠而浦两门冰箱具有超高的节能性,如202M1C、222M1S1等型号,耗电量优于普通产品15%~20%,这对农村消费者将产生较大的吸引力。同时,惠而浦两款182升和两款202升电冰箱还加入了惠而浦全球共享的第六感智能温控系统,能够更精确地感知冰箱内食物的温度,并据此进行智能调节。同时,惠而浦下乡冰箱符合人体工学原理的超大LCD显示屏也使农村消费者更方便、省心地使用冰箱。

  三星:质优价廉开拓市场

  三星此次中标的冰箱产品都是最具性价比的产品,价格基本上都在2000~3000元之间,且品质出众,功能齐全。

  2009 年及2010年,三星冰箱共9款冰箱中标家电下乡,中标区域覆盖中国30个省市自治区。

  针对农村市场的使用习惯和使用环境,三星本次中标的产品均具备特有设计以满足农村消费者的需求。三星冰箱工作电压范围大,适应农村电压不稳定的环境;冰箱噪音小,适应乡村宁静的环境;负载温度回升时间长,可解决农村经常断电的问题。三星认为,高性价比、高品质的产品将最受农村消费者的欢迎。

  三星此次中标的冰箱产品都是最具性价比的产品,且产品品质出众,功能齐全。

  三星下乡冰箱的价格基本上都在2000~3000元之间,除了具备普通冰箱所有的功能之外,在本轮中标产品中,还新增了光合保鲜室的功能。以三星BCD-212NKSS-C冰箱为例,此款冰箱配备了光合保鲜室功能,其通过在室内散发适合植物光合作用的光波,让果蔬在冰箱内继续进行光合作用,维持维生素C和叶绿素合成,以保持食物天然味道。

  记者点评

  下乡冰箱更需考虑消费需求

  在家电下乡各类产品中,冰箱可谓最大的赢家了。来自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冰箱销售1560.82万台,金额达320.16亿元,占据家电下乡销售榜首。

  冰箱下乡如此受欢迎,也让企业对冰箱下乡信心十足并纷纷发力农村市场。2010年新一轮的家电下乡招标中,家电下乡冰箱中标企业由去年的59家增加到93家,产品增加到 2828个型号。

  纵观去年在家电下乡冰箱销售中实现产品热销的企业,其提供的产品具备品牌、品质、节能、售后等综合优势。而在今年的新一轮招标中,这些企业针对家电下乡的冰箱产品,再次迈出了按需设计的步伐。

  海尔推出“节能007冰箱”———实现解冻零时间、零下负7 摄氏度软冷冻保鲜。

  新飞双冠王冰箱应用立体除菌技术,综合了紫外线除菌、臭氧除菌、钛光除菌等多项除菌科技,能有效去除冰箱中的细菌。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冰柜在家电下乡中,也有较大的销量。这也源于农村消费者对于冷冻室需求大的消费特点。

  但是,冰柜毕竟只能提供单一的制冷方式,对于农村日益多样的家电使用需求来看,这类产品未来将不能更好满足农村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记者曾经走访过一些地区的农村消费者,他们表示希望能够使用具备超大冷冻室同时也有保鲜室的产品,但是,可供选择的产品还是偏少,普通冰箱冷冻室较小,而冷柜又只能冷冻。

  虽然,这部分消费需求不能代表所有消费者的需求,但是鉴于此前冰箱在农村市场热卖,随着家电下乡的继续推进,如何进一步挖掘消费者潜力,释放农村消费需求,则需要企业进一步深入调研消费者的需求,为农村消费者研发多样化产品。(黄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