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信科龙重组尘埃落定 收到证监会正式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4:15  广州日报

  海信科龙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正式批复

  本报讯 (记者李春先、高敏华)近日,海信科龙(900021)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核准其向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发行约3.62亿A股股份,收购海信空调旗下冰箱、空调、模具等白色家电资产,以解决与海信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至此,长达3年多的海信科龙重组尘埃落定。

  据悉,这是海信科龙通过整合白电业务的研发、生产、渠道、推广等业务,从而实现在整合平台上的更强劲发展。

  公告显示,海信科龙已于3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发出的《关于核准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和《关于核准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公告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并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的批复》;海信科龙将会尽快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妥善办理资产交割和发行股份的相关手续。

  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博士表示,海信科龙整合后,将优化北京、南京、扬州、成都等8大生产基地,最近又在埃及建立起空调研发生产基地,通过当地生产、就近销售,加快对市场的反应速度,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