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3D电视封顶价3万 消费者仍然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2:33  北京晨报

  从电影院到客厅,消费者终于可在家中一圆3D梦想。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本月底,最早在中国预售3D电视的三星将向中国消费者发出第一批3D电视。“五一”期间,更多品牌的3D电视将接受预订或被推向市场。由于处在市场的拓展期,目前大多彩电厂商都有意采取“平价”策略,在首批上市的3D电视产品中,3万元几乎成了“封顶价”。

  售价低于预期

  《阿凡达》炒热了3D概念,也让家电圈的3D阵营一夜之间空前壮大。

  今年3月,松下、三星等外资品牌率先在美国推出3D电视产品,TCL、长虹、创维、康佳等国内彩电制造商也纷纷发布3D电视产品。不过,在真正的市场推广上厂商们要谨慎得多。目前,在国内家电卖场里,还没有3D电视销售。有部分品牌已经开始接受网上预订,“今年夏天,更多的产品应该会出现在卖场,”一位卖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但能不能吸引消费者,还要看这些产品的售价。”

  据了解,计划上市的3D电视以大尺寸产品为主。而作为第一家明确3D产品中国定价的公司,三星显然不想因为价格定得太高把消费者吓跑。记者在其官网上看到,三星在中国接受预订的两款3D电视为46寸和55寸,预售价分别为19999元和25999元,其中55寸3DLED电视只比不带3D功能的同类产品贵了1000元,远远低于此前外界猜测的3万元以上的售价。两款产品还都附赠3D蓝光播放器、两副3D眼镜等。“一副3D眼镜的市场售价要上千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在推出了目前世界上尺寸最大的72寸3D电视后,LG公司也计划于“五一”期间在中国上市两款尺寸较小的3D电视。“还没有最后的定价,但不会太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55寸产品的售价基本定在2.6万元到3万元。

  消费者仍然观望

  彩电厂商在定价上决定采取“低姿态”,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观看成本可能还不是唯一的障碍。“我不知道用3D电视能看到什么。”消费者郭小姐告诉记者,由于电视台不播放3D节目,其他的3D节目来源也有限,自己目前还没有购买这种新产品的打算。

  “头晕”问题也让不少消费者顾虑重重。他们担心3D电视看久了会头晕,并对眼睛产生影响。记者了解到,虽然有厂商推出了“裸视”3D电视,但由于配戴眼镜式的3D显示技术相对较为成熟,呈像效果较好,无须考虑视角问题,现在的3D电视技术还不能脱离3D眼镜,这也可能会让一些消费者在观看时产生不适感。“比如左右眼视力差距较大或是弱视的观众,在没有矫正视力的情况下可能就不适合观看。”LG中国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预计,2010年全球3D电视会增至120万台左右,2013年增至1560万台,到2018年全球3D电视的出货量可望达到6400万台。届时,3D电视将成为家电领域最大的收入来源,预计年营业额将达到170亿美元。不过,分析人士表示,这还只是一个理想的远景目标,3D电视普及化仍旧需要3至5年时间。

  晨报记者 刘映花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