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碳生活有新招 主流节能平板电视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8:09  投影时代

  一部《2012》的热映,引发了全人类对生存环境的关注。3月27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如约举行,共有全球6000多个城市,超过10亿人响应号召,在当晚的20:30-21:30关闭灯光及不必要的电器。

地球一小时活动

  工业经济的发展以及无节制的生活方式,导致全球气候问题日益严重,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也导致了地球臭氧层的破坏,暴雨、洪水、海啸、干旱等全球性气候灾难已经逐渐显现,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全球必须共同面对的问题。

  据专家分析,从世界范围看,预计到2030年太阳能发电也只达到世界电力供应的10%,而全球已探明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储量将分别在今后40、60和100年左右耗尽。在“碳素燃料文明时代”向“太阳能文明时代”(风能、生物质能都是太阳能的转换形态)过渡的未来几十年里,人类必须节约化石能源的消耗,为新能源的普及利用提供时间保障。

  全球各国已经达成共识,节约能源,降低碳排放量,发展绿色GDP是当前必须要面对的问题。特别从中国能源结构看,低碳意味节能,低碳经济就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低碳的生活方式不但节省了自家的日常开支,也是为全球的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在日常生活中,家用电器是耗能大户,也是碳排放的主体。电动电器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会消耗大量高含碳原材料以及石油,变相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因此,专家倡议,消费者在购买及使用家电产品时,应该注重节能指标。我国对节能家电也给予了大力支持,许多城市对于一级能效的节能家电,均给予一定额度的销售补贴,从而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环保消费,享受时尚的低碳生活。

  此外,专家还建议,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节电的小窍门。比如电视机在收看时,屏幕亮度可以稍微调暗一点,既节能又有利于保护视力。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不使用待机模式,而是关闭电源,最好将插头也拔掉。

  那么,接下来编辑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已经上市的节能型平板电视产品,消费者可以作为自己购机时的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