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兰仕未来3年年营目标超千亿 暂无上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05:57  广州日报

  执行总裁梁昭贤称 格兰仕不差钱 近期暂无上市计划

  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梁昭贤日前称,在巩固微波炉、电烤箱的王者地位后,格兰仕未来3年白电销售收入将超1000亿元。同时,他指出,格兰仕还不需要启用财务杠杆,近期无上市计划。

  文/记者陈丽莉、 刘新宇

  本报顺德讯 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梁昭贤前日向媒体披露,格兰仕是国内唯一一家还没有上市的大型家电企业,格兰仕还不需要启用财务杠杆,因此近期暂无上市计划。同时,格兰仕只专注制造业和品牌运营,格兰仕不会参与商业流通。梁昭贤还透露,格兰仕未来3年白电销售收入将超1000亿元。

  欲摆脱微波炉依赖症

  格兰仕日前在顺德宣布,在巩固微波炉、电烤箱这两个单项“世界冠军”项目的基础上,将全面发力白色家电产业,计划继续加大冰洗产业的投资,形成以微波炉、空调、冰箱、洗衣机、生活电器为核心的产业集群。梁昭贤指出,白电产业已经进入了大品牌时代。

  据悉,格兰仕目前已经完成了3500万台微波炉、650万套空调、2500万台生活电器(小家电)、400万台冰箱、300万台洗衣机、150万台洗碗机的产业布局。

  记者了解到,格兰仕2009年的销售收入约300亿元,并投入10亿元建设冰洗生产基地,格兰仕集团新闻发言人陆骥烈表示,冰洗基地今年10月份将投入使用。另外,今年年底前还将完成25亿元的投资,主要包括冰洗基地的二期投资、原有生产线的扩产以及低碳项目的投入等。冰洗基地建成后,产能将达850万台。

  有分析指出,格兰仕加大冰洗市场的投入,可改变其目前对微波炉产品的依赖,谋求新的盈利增长点。

  承诺不参与流通

  梁昭贤指出,家电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表现在三方面,首先是通过资本的集中,提高对供应商的谈判能力,减少成本的压力;其次是通过产能的扩大,挤占中小企业的份额;第三是通过对品牌和技术的不断投入来领先市场。

  梁昭贤称,格兰仕今后绝对不会参与商业的流通,市场是商家的,格兰仕只专注制造业和品牌运营。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告诉记者,目前主要产品集中度大概是在40%~60%,产业集中度提高对行业规模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家电业是集团化、多元化、成品类竞争,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大鱼吃大鱼。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