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信电器09年净利翻番达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0: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早间消息,海信电器今日发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37.29%;实现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长121.47%。海信电器去年着力发展LED电视,使得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毛利率均有增长。

  海信电器2009年年报显示,其电视机业务去年营业收入167亿元,比2008年增加37.28%。

  根据中怡康数据统计,2009年海信液晶电视销量占有率接近17%,平板电视占有率连续七年稳居国内市场第一。其中,海信LED液晶电视的销售量占有率超过30%,位居第一,超出第二位接近10个百分点。

  以技术著称的海信电器去年在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方面着力甚巨,不仅推出完整的产品线,还加大了相关上游产业的投入力度。2009年,海信电器向七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8400万股,发行价格18.38元/股,募集资金净额15亿元,用于液晶电视模组与整机一体化设计制造及配套建设项目和平板电视生产配套(贴片机、注塑机)项目,主要是加大在LED 背光源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模组整机一体化设计、制造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向上游产业链延伸。

  正是通过核心技术的研发和自主创新,海信电器不仅扩大了市场占有率,还提升了企业毛利率。年报显示,2009年,海信电器的电视产品毛利率达到20.13%,同比增加1.44个百分点。

  海信方面表示,2010年将继续把握LED背光、3D、网络多媒体等技术快速升级的机遇。(张伟)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