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菱电器1.13亿元受让美菱集团100%国有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0: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凌晨消息,美菱电器今日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协议受让合肥兴泰控股持有的美菱集团100%国有产权,资产转让价格为1.13亿元。两企业有产业互补性,此举主要为美菱电器的冰箱产品整合上游部品的配套服务。

  据了解,本次协议受让的美菱集团100%国有产权资产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长期投资,主要指合肥美菱家电工贸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100%国有股权,以及合肥美菱包装制品有限公司51.72%国有股权,估值约为5553.37万元;第二部分是“美菱”注册商标专用权和美菱商号的无形资产,估值约5566.31万元。本次协议转受让的美菱集团100%国有产权不包括美菱集团持有的美菱电器1.20%股权。

  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兴泰控股及美菱集团持有美菱电器3270.98万股,占美菱电器总股本的7.90%,为第二大股东。其中,兴泰控股直接持有美菱电器6.7%股权,其全资子公司美菱集团持1.2%股权。据悉,2009年全年,兴泰控股实现营业总收入8.16亿元,净利润1.28亿元。

  美菱电器是国内主要的冰箱、冰柜、空调制造商之一,“公司与美菱集团的洗衣机、包装、制冷管道等主导产业不存在直接冲突和竞争性,却具有较强的产业互补性。”该公司公告称,“协议受让美菱集团100%国有产权后,美菱集团相关产业可以为公司的冰箱产品提供上游部品的配套服务,通过整合美菱电器、美菱集团的研发、生产、采购、销售、服务等资源,将大大促进各方降低生产成本和营销费用,提升整体对外议价能力和市场影响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张伟)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