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洗衣机资产整合完毕:小天鹅冲击行业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4:13  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刘新宇)市场格局相对稳定的洗衣机市场在2010年迎来搅局者。小天鹅(000418)昨日在京宣布,在小天鹅、美的、荣事达三大洗衣机品牌整合完成后,预计2010年以小天鹅为核心的洗衣机整体销量将突破1000万台。

  据了解,美的2008年4月入主小天鹅后展开了大规模的资产整合,目前,小天鹅非洗衣机业务已被全部清理,小天鹅从去年开始表现出市场快速增长的势头,小天鹅年报显示,2009年小天鹅净利润同比增454.93%。2010年,以小天鹅为核心的洗衣机计划销售1000万台,美的中国营销总部副总裁王金亮表示,这意味着美的系洗衣机今年增长速度将超过50%,在国内市场占据约3成的份额。业内人士透露,海尔今年的销量将在1200万台左右,小天鹅崛起,将直接冲击其行业老大的地位。

  国产品牌要提升高端市场话语权

  洗衣机国内市场是白色家电领域为数不多的外资品牌主导的行业。尤其是在滚筒洗衣机市场,外资品牌已占据半壁江山。包括海尔、小天鹅在内的国内品牌如何打破目前的市场格局,取得市场主导权和核心技术话语权,成为摆在国内洗衣机制造企业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表示,在当前国内市场外资洗衣机品牌处于竞争优势的情况下,国产品牌需要提升在高端市场的话语权,加速以滚筒为代表的高端洗衣机市场的“洗牌”过程,这将深刻影响洗衣机市场的未来竞争格局。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