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CL多媒体去年扭亏为盈 盈利近4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7: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0日下午消息,TCL多媒体2009年全年业绩扭亏为盈,受惠LCD电视销量大幅增长。营业额303.43亿港元,同比增加17.7%;净利润3.97亿港元,2008年同期为亏损2.68亿港元。

  2009年TCL多媒体电视机整体销售量达1424万台。液晶显示(LCD)电视机销售量达837万台,较去年大幅上升100.1%。其中,中国市场LCD电视机销售量达463万台,市占率由2008年的11.0%上升为2009年的15.8%。

  TCL方面表示,公司去年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及加强研发能力,并实施严格的成本控制,维持谨慎的财务策略。

  此外,TCL集团位于惠州的LCD电视整机一体化工厂于去年9月投产,新增产能500万台,大幅提升了整体LCD电视机的生产能力。

  展望未来,TCL多媒体认为,“以旧换新”及“节能惠民工程”等支持性政策将有助加速向LCD电视机转型的进程,进一步增加一、二级城市高端产品的需求。中国政府更计划于2015年前实现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及互联网三网融合,将为电视机行业带来更多商机。

  TCL方面表示,未来将加大LED电视和3D产品的投放。(逸云)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