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总裁董明珠:空调尽量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 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随着空调能效新国标将正式实施,空调市场的格局将重现洗牌,有媒体称不少空调厂家正酝酿涨价。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3月7日在作客中新网时表示,格力要通过技术创新降低成本,尽量使空调价格不上涨。

  董明珠说:“我记得在前年有一次调价,当时铜价是7万,企业确实承受不了。作为我们格力,大家议论涨价的原因时说到,智利发生地震,铜价也在上升,这是一个趋势,产品价格可能会调整。目前情况下我认为还没有讲得那么严重,第一,铜价涨了,还没有涨到7万,现在是6万左右。跟过去涨价的同价比,还没有达到那个界限。”

  “第二,我们企业规模很大,规模也消化一部分成本,但是我觉得靠规模消化还不行,应该靠你的技术创新,比如我们现在研发的压缩机它的能效,按照同等压缩机来比的话,它的能效能增长10%到20%,这个增长就减低了它的成本,提高了它的效率,这样实际上也是变相地降低成本,从技术创新上降低成本,尽量使市场上价格不往上升,因为我们要配合国家的惠民政策,来真正使整个社会,在国务院关注民生的,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董明珠说。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