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院正式受理黄光裕案:开庭日期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2:23  新京报

  被控四宗罪,其妻杜鹃一同被诉,开庭日期未定

  本报讯 (记者朱燕)前日,国美电器董事局原主席黄光裕案已由北京第二中级法院正式受理。开庭日期尚未确定。

  2月12日,检方证实黄光裕等人涉嫌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单位行贿罪,同案被指控的除黄光裕外,还有其妻子杜鹃及中关村原董事长许钟民。

  昨日,财经网报道,黄光裕被控非法经营罪,与外汇交易有关。2007年,国美电器通过北京恒益祥商业咨询有限公司、深圳盛丰源实业有限公司两次倒手,将8.22亿元人民币兑换成1.05亿美元。

  恒益祥公司是2004年7月14日北京通州区成立的,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咨询、房地产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企业管理咨询、销售家用电器等。该公司注册地与国美电器的注册都在通州区某工业区内。而深圳盛丰源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经营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进出口业务等。因未年检,其执照已于2008年4月15日被吊销。

  此前包括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黄光裕涉嫌的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的事实是,黄光裕在上市公司中关村重组过程中,利用掌握的内幕消息三次购买中关村股票。黄光裕曾伙同妻子杜鹃、中关村公司原董事长许钟民等人以亲友名义开设79个股票账户,由杜鹃负责指挥操盘手,累计买进1.04亿余股中关村股票,成交额13.22亿元。另两宗内幕交易细节,分别为黄光裕通过关联公司两次购入中关村股票,一次购入近1000万股,成交额9300万余元;另一次购入3100多万股,成交额超过4亿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黄光裕旗下的国美电器、鹏润地产曾分别向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行贿106万元,向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的靳红利行贿150万元,向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一处处长孙海亭行贿100万元,向北京市国税局稽查局检查科科长梁丛林及其同事凌伟各行贿50万元。

  据悉,该案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