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硕等多家台资企业入围新一轮家电下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1:24  新华网

  在今天上午的国台办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指出,2010年第一次家电下乡招投标结果,已由财政部、商务部和工信部在2月11日联合公告。其中,台资企业华硕、宏碁、樱花、捷联等再次入围,并大幅增加了入围产品型号,奇美也有8款彩电产品首次进入“家电下乡(彩电)项目”。

  有记者就有多家台资企业入围大陆家电下乡招投标发问,范丽青指出,在新一轮家电下乡中,财政部门大幅提高了9类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并对提高限价部分所对应的下乡产品实行定额补贴。这项举措有助于加快平板电视、笔记本电脑等家电产品更新换代和向农村市场延伸。从中标结果看,提高产品最高限价后,台资企业中标增加,价格明显提升,比如,这次华硕中标型号达50个,宏碁、樱花、捷联等也分别有17、23、25款不同产品中标,而且产品价格提高。台资企业扩大参与家电下乡,有利于相关企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行业竞争力,也为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注入了新的动力。

  范丽青还指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9年12月31日,华硕、宏碁、樱花、捷联、明基等台资企业参与家电下乡登记销售量共4.7万余台,累计登记销售金额约1.086亿元人民币。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