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超260亿 2月环比增长逾2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08:4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蔡伟)伴随着迈入2010年,家电以旧换新刺激消费效果也日益凸显。昨日,记者从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获悉,截至2月20日,家电以旧换新回收旧家电717.1万台,销售新家电662.6万台,销售额达262.8亿元。

  期间,作为华南地区的家电销售情况的重要风向标,广州家电卖场春节期间的销售一度火爆,其中广州苏宁、国美等家电连锁卖场销售均同比增长50%以上。

  自1月24日,家电以旧换新9个试点省市销售五大类新家电突破200亿元大关后,在春节过后,这个数据再度被刷新,来自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家电以旧换新的销售额已突破260亿元,2月份环比增长逾27%。

  “春节期间,3C、小家电、彩电增幅最大,特别是在家电以旧换新的带动下,高端家电整体走强。”昨日,广州国美广宣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而来自商务部的数据也显示,在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和企业促销等多方面因素的刺激下,家电市场春节期间销售火爆,据统计,2月5日—2月20日,家电以旧换新回收旧家电72.6万台,销售新家电73万台,销售额达29.5亿元。

  与此同时,在销售前景看好的情况下,不少家电厂商更是选择了开年后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海信科龙品牌传播部总监宋红燕告诉记者,目前海信科龙的订单已从2月份接到了6月份,“因为需求实在太大,甚至推掉了部分订单。”

  春节期间,尽管冷空气让广州市民少了些外出的冲动,但却依然挡不住人们置办家电产品的热情。昨日,记者从广州苏宁、国美等家电连锁大卖场获悉,从大年二十九至大年初六,广州家电卖场全品类较去年有大幅增长,其中广州苏宁增幅逾100%,广州国美7天也揽金近两亿元,增幅超过50%。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