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家电企业重视创新:高端出口市场反弹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2:2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去年广东出口主要家用电器金额达197.2亿美元。得益于技术创新研发,出口北美等高端市场的产品反弹明显,去年广东家电对美国出口51.4亿美元,同比增长5.2%。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电制造基地,也是最大的出口国,但国内产品出口面临核心技术缺失、标准意识缺乏、品牌国际影响力不足三大“瓶颈”,在出口北美、欧盟等高端市场时,频频遭遇技术壁垒。企业必须完成从成本优势型产品向技术优势型产品升级,从贴牌生产向自主品牌升级。随着国内企业越来越重视创新研发、环保节能意识更强,高端海外市场出口反弹明显。

  美的空调国内事业部副总裁吴文新表示,通过研发,美的制造了符合美国市场的产品,并获得首张无氟环保变频空调UL北美安全认证证书,扫清了大举出口美国的障碍。美的在北美市场拓展步伐正式启动,意味着中国空调的海外市场拓展进入新的阶段。

  美国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家用空调消费市场,以窗式空调为主且基本依赖进口,从中国进口的窗式空调占美国市场的85%左右。2009冷冻年度,中国空调整机出口美国622.21万台,同比减少22.5%。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分销商存货积压是减少订单的主要原因。不过随着美国经济逐渐复苏,我国对美国空调产品出口开始反弹。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