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联商社有望免于退市 国美保“壳”压力减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9: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ST三联(三联商社)近日发公告称,预计公司2009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这意味着,在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亏损后,*ST三联股票可能因此免于退市。

  对于去年扭亏为盈,*ST三联表示,由于公司独立采销平台、ERP系统建立,与供应商全面对接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合同条款,使公司毛利率得到大幅提升。初步测算,2009年度,公司毛利率为14.09%,比上年同期提高7.57个百分点。

  同时,去年公司实行费用预算管理和费用授权管理,并加强了前期债权清收和当期债权管理工作,清理了大量前期预付,重点针对前期已经计提了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进行清理,相应转回部分坏账准备。

  *ST三联如果成功扭亏,则国美电器保“壳”压力也将减轻。*ST三联于2008年2月被国美以5.4亿元收购,但此后身陷与前大股东三联集团之间纠纷。*ST三联相继遭遇账户冻结、物业被封和商标权属争议等事变。2008年*ST三联亏损1.35亿元,去年上半年亏损达1107万元,一度处于退市的边缘。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