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下乡今日招标 太阳能企业人数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2:40  中国家电网

  1月26日消息,2010年全国家电下乡新投标企业招标会今日上午在京召开,据了解,本次招标共吸引来300多家大小企业前来投标。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招标会分三个场地招标,I号场地招标的产品品类为彩电、电冰箱、冷柜、电磁灶、微波炉、空调。前来投标的企业将近80家,其中包括很多中小企业,松下、三星、大金空调、日立、东芝等外资品牌企业也现身现场。此外,志高、小天鹅、尊贵等曾经中标过家电下乡的企业此次也对新品类进行投标。

  II号场地招标的产品品类为洗衣机、手机、计算机、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前来投标的企业约有50多家。

  由于前来投标的太阳能企业人数众多,因此太阳能热水器单独设立一个场地进行现场招标。

  记者从太阳能热水器招标现场了解,此次前来投标的企业多达200家,现场比去年的场景更热闹。很多第一次来参加家电下乡招标的太阳能企业非常兴奋的在招标现场留影。

  前来投标的河南许昌许继暖之郎合力佳太阳能有限公司的郭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太阳能热水器进项第一次招标的时候他并不知道这个消息,而此次的招标他也是在前几天才知道,“我们只投河南一个省,如果能中标,将对我们的市场推广很有利”。郭先生说。

  海宁家能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的吴云飞向记者表示,他感觉这次前来投标的人很多,竞争很大,中标门槛也很高。“去年我以为只有十几家企业投标,没想到最后中标的企业有90多家,比我们规模还小的企业都中标了”,吴云飞说,“我们这次投了4个省,感觉中标海宁的希望会大些。”

  记者在开标仪式现场了解到,很多太阳能企业只投了几个型号的产品。一位现场参加投标的企业代表告诉记者,他们企业只投了2个型号的产品,“最有把握中标的产品就是这两个型号了”,该企业人士说。

  据悉,2010年家电下乡招标将分已中标企业和新投标企业,投标人最多可投标50个型号的产品,且每类产品的最高限价都有所提高,而太阳能热水器最高限价也由之前4000元提高到5000元。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