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携百度争食国内互联网电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2:4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孙聪颖)互联网电视市场一直被国产品牌把守。昨日,首家发力中国互联网电视市场的外资品牌终于破土而出。三星宣布携手百度推出的互联网电视将于今年6月面市,而可靠消息称,SONY、夏普的互联网计划也在酝酿之中。

  据悉,三星和百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研发具有搜索功能的网络电视机产品。首批具有搜索功能的网络电视机将于今年6月与用户见面。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此前互联网电视政策未能解禁,外资一直未敢轻举妄动。政策导向明确之后,市场风险减少,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外资纷纷进入。他也指出,三星的举动显然将拉开外资进军互联网市场的一个序幕。

  目前互联网电视市场主要由国产品牌占据,TCL等在此领域已经运作得很成功,这使得觊觎这一市场已久的外资品牌不得不另辟蹊径,欲通过与互联网搜索巨头的联手吸引消费者目光。分析人士称,传统的互联网电视用户只是通过网络收看视频节目,与百度合作后,网络的搜索、浏览等功能将被吸纳进来,这样的产品让互联网电视的外延更加丰富。

  从另一方面来讲,由于电视在国内市场庞大的覆盖率,百度一直希望将搜索功能拓展到除PC以外的电视机上。与PC相比,电视机在中国的覆盖范围更广、普及率更高。所以此次百度与三星的合作可谓一拍即合。未来电视厂商与互联网企业类似的合作模式可能成为一个趋势。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